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4:48 精神崩潰 (翻譯)


SARAH KANE 4.48 PSYCHOSIS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可是你有朋友。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你有很多朋友。
-你給了什麼使朋友們這樣幫你?

-你給了什麼使朋友們這樣幫你?

(沉默)

-你給了什麼?

(沉默)

------------------

一個被強化的意識停留在昏黑的宴會廳在心智的天花板邊而地板移動有如一萬隻蟑螂當光箭射入如同所有的意念集結匯進瞬間身體的和諧不再驅逐如同蟑螂們組成無人吐露過的真理

而且他們全都在那
他們每一個人
都知道我的名字
我急忙逃走,有如一隻在他們椅背後的甲蟲

記得那光並且相信著

一霎那的清晰,在那永恆黑暗之前

不要讓我忘記

                                                                      ------------------

我悲傷
我感覺未來的無望事情也沒辦法變得更好
我感到無聊對任何事物都無法得到滿足
作為一個人我徹底失敗
我有罪惡感,我正在被懲罰著
我很想殺了自己
我以前還能哭但現在完全不行
我對他人失去興趣
我無法做決定
我無法下嚥食物
我無法睡覺
我無法思考
我無法克服我的寂寞,我的恐懼,我的噁心
我很胖
我無法書寫
我無法愛
我的兄弟正在死去,我的愛人正在死去,是我殺了他們倆
我在對我的死亡進行控訴
我對藥物治療極度害怕
我無法做愛
我無法幹人
我無法獨自呆著
我無法和他人相處
我屁股太大了
我不喜歡我的生殖器


在4:48
當絕望前來造訪
我應當吊死自己
在我愛人的呼吸聲中

可我還不想死

我對我必死命運的事實變得如此絕望以至於我決定要去自殺

我不想活了

我忌妒我那熟睡的愛人並蓋住了他誘人的無意識

當他清醒後他會羨慕我無眠夜晚裡的思索,以及用藥過後話語依舊清晰

今年我將自己交付給死亡

有人會說這是自我沉淪
(他們很幸運不知實情)
有人會知曉那無非是痛苦的現實

而這一切正在成為我的常態

------------------

(排序混亂)
100
84 91
72
81
69
58
44
37
38
42
21
28
12
7

                                                                       ------------------

沒有多久,我在那沒有多久。但喝著苦味咖啡我聞到了藥味在一團古老菸草的煙霧中而這有什麼東西觸動到我在那依然(傷心)之處一個兩年前的傷口撕開有如一具死屍那掩埋以久的恥辱吼出其汙穢腐臭的悲痛。

一屋子無表情木然的臉龐一字排開盯著我的痛苦,而意義如此蕩然無存其中必有邪惡意圖。

這醫生和那一聲和剛走過的什麼醫生料想他也會進來說些風涼話。在這沮喪炙熱的隧道中燃燒著,我屈辱至極當我莫名顫抖並在話語上結巴,對我的病無話可說這反正只是意味著一切毫無意義因為我就要去死了。我被那流順的精神治療聲音僵住因為他們告訴我有個客觀的現實而在這現實之中我的身體和心靈是合一的。可是我不在那也從未在那過。這醫生寫下這些而那醫生試圖發出同情的喃喃自語。看著我,評斷著我,聞著我從我皮膚流出的致命衰竭,我的絕望沮喪撕裂著而這將人耗盡的焦慮淹沒我當我驚恐至極地環顧四周的世界並且疑問為什麼所有人在笑為什麼所有人在私底下知曉我透徹心扉的恥辱後依然可以注視著我。

恥辱恥辱恥辱
溺斃在我該死的恥辱中

費解的醫生,敏感的醫生,奇特的醫生,那些除非見到真憑實據否則你會覺得看著他們都是正在騙病人的醫生,他們問同樣的問題,將話語塞入我的嘴哩,提供治療憤怒天性的化學療程並且互相掩飾對方的屁眼直到我想要尖叫找你,你是那唯一的醫師自願地撫摸著我,看著我的眼睛注視,嘲笑我那來自新掘墳墓語調裡憤世忌俗的幽默,戲謔我剃掉的光頭,還撒謊說樂意看到我。你撒謊,還說樂意看到我。我相信你,我愛你,然而讓我傷心的不是失去你,而是你化妝得有如診斷紀錄般厚顏無恥的混帳虛偽。

你的真相,你的謊言,不是我的。

當我深信你與眾不同的時候你或許甚至會感覺到你痛苦在你臉上閃現並顯示要爆發,你也掩飾著你的屁眼。恰似所有其他愚蠢庸俗的賤女人。

這對我而言是背叛。而我的心智就是這些困惑碎片的主體。

一切都無法消滅我的憤怒。

一切都無法重建我的信念。

這不是我想要存活的世界。

---------------------

-你有任何計畫嗎?

-大劑量服藥,割腕然後上吊自盡

-這些都一起來嗎?

-這當然不能被誤認為某種求救的呼號

(沉默)

-這行不通的。

-當然能做到。

-你做不到的。過量服藥後你會因為想睡覺而無力割腕。

(沉默。)

-那我會站在椅子上將繩子套住我的脖子

(沉默。)

-如果你獨自一人你覺得你會傷害你自己嗎?

-我怕是會的。

-那能夠被什麼保護嗎?

-恩。恐懼使我遠離鐵軌。我只是向上帝祈求死亡是最後他媽的完結。我覺得自己活了八十歲了。我厭倦了生活我只想去死。

-那只是個隱喻,不是現實。

-這是個明喻。

-那不是現實。

-那不是隱喻,是個明喻,但即便它是明喻,隱喻定義的特色就其為真實。

(長長的沉默)

-你又沒有八十歲。

(沉默)

那你呢?

(沉默)

那你呢?

(沉默)

或你有嗎?

(很長一段的沉默)

-你是藐視所有不快樂的人還是就只有藐視我?

-我沒有藐視你。這不是你的錯。你病了。

-我不這麼認為。

-沒有嗎?

-沒有。我很沮喪。而這絕望是憤怒。是你做過的事,當事的人以及你責備的人。

-那你在責備誰?

-我自己。

                                                             ---------------------


身體和靈魂永遠無法結合。

我必須成為原本的我並將永遠嚎叫在這不和諧之中而這把我交付地獄

不會溶解的希望無法支撐我

我將淹沒在焦慮之中
在我自身寒冷漆黑的水池裡
在我心智精神的深淵下

我如何再回到常態
如今我規整的思維已不復存在?

不是一種我能承受的生活。

他們會愛我而那將毀滅我
在我夢中的劍
在我思緒中的塵埃
病疾在心智的皺褶繁殖

每一聲的讚美將會割去我一片靈魂
一個表現主義者的嘮叨
在兩個傻瓜中耽誤
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而我總是逍遙而去

在文學盜賊隊伍中的最末一位
(歷經時代考驗而盛譽的傳統)

竊盜是神聖的行為
走在扭曲的路徑上去表現

一堆驚嘆號逼迫著神經崩潰

一字在紙上那便是一齣劇

我為死者而寫
為那些未出生者

在4.48後我不將不再開口

我終於講完他乏味的故事其理性被拘留在一個異化的屍體而為有著惡意的道德大眾所排斥。

我已經死了很久。

回到我的根柢去。

我在邊界上無望歌唱。

---------------------

RSVP ASAP
répondez s'il vous plaîtas soon as possible
拜託請回答我  盡可能快一點

---------------------

我有時候會環顧四週捕捉你的氣息而我無法繼續了我他媽無法繼續不去表達對你可怕的肉慾的難耐。我無法相信你對我這種情感毫無察覺可是你卻毫無感覺。你感覺到了嗎?

(沉默)

我早上六點出門然後開始尋找你的身影。如果我夢見街道、酒吧或車站我便會去那裏等你。然後我會等著你。

(沉默)

你知道的,我實在覺得我正在被控制。

(沉默)

在我這一生我從未困擾過給予別人她所需求的東西。但是從來就沒有人能夠這樣對待我。沒有人碰我,沒有人走近我,而你如今你觸碰到某處是如此他媽我自己都無法相信的深層而我不能那樣子對待你。因為我無法找到你。

(沉默)

她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看到她的時候我怎麼知道是她?
她將死掉,她將要死掉,她只是將要他媽的死掉。

(沉默)

你覺得一個人有可能生在錯誤的軀體中嗎?

(沉默)

混蛋。你混蛋。你他媽的拒絕我不見我,你他媽讓我覺得自己糟糕透了,你混蛋從我身上榨乾這他媽的愛和生命,我混蛋老爸的善意毀了我的生活而我老媽他媽還沒離開他,但最要緊的是,你這混蛋上帝讓我愛上一個壓根不存在的人。操你這個混蛋我操。

-------------------

-噢親愛的,你的手臂怎麼了?

-我割的。

-這太任性了,你只是想得到注意。那這有讓你舒緩嗎?

-沒有。

-那這有釋放緊張壓力嗎?

-沒有。

-有給你解脫嗎?

(沉默)

    有給你解脫嗎?

-沒有。

-我不明白你為何要做這事。

-那就問阿。

-這有讓你紓壓嗎?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我可以看傷口嗎?

-不行

-我想看,看傷口有沒有發炎。

-不要

(沉默)

-我想過你會這樣。很多人都這麼做。能減輕壓力。

-那你有做過這種事嗎?

-......

-沒有嘛。就是他媽太明智太敏感了嘛。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讀到這些,但這是他媽不能紓壓。

(沉默)

-你為何不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割我的手

-你願意告訴我嗎?

-願意。

-那告訴我啊。

-問
    我
    為 什 麼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為什麼你會割腕?

-因為這感覺他媽的棒。因為這感覺混帳般美好。

-我可以看嗎?

-恩可以,但你不可以碰。

-(看著我)你不覺得,你病了?

-不。

-我覺得你病了。而這不是你的錯。但你必須對你的行為負責。拜託不要再這樣做了。

-------------------

我恐懼失去我從未觸碰過的她
愛使我在淚之牢籠中成為奴隸
我咬斷舌頭這樣我將永不再能夠對她訴說
我思念一個從未出生的女人
這些年親吻的那個女人說我們不該見面的

一切都過去了
一切都毀滅了
什麼都退色了

我的思緒帶著一絲毀滅的笑容離去
留下不和諧的焦慮
在我靈魂中大聲嚎叫

沒有希望沒有希望沒有希望沒有希望沒有希望沒有希望沒有希望

一首歌給我所愛的,去觸碰她的缺席
她心之流淌,她飛濺起的笑容

在十年的時光中她依然死亡。當這伴隨著我的生活,讓我面對這些,當有些日子過去而我不再思念,她將依然死亡。當我成為一個流落街頭忘記自己姓名的老婦時她依然死亡,她將依然死亡,她將依然死亡,這
只是
他媽的
完結

而我就必須獨自站在這。

我的愛人,我的摯愛,你為何要拋棄我?

她是我永不能躺下入睡之處
而在這失落的光芒中生命毫無意義

命中註定孤獨
去愛上那缺席的空無

找到我
使我從這裡
自由

具腐蝕性的猜忌
徒勞的絕望

安眠的恐懼

我能填滿我的空間
填補我的時間
但沒有什麼能裝填我心裡的空虛

我以死相許的需求
破滅了

------------------ 

-沒有如果也沒有但是。

-我不說如果也不說但是,我說不,沒有。

-不能必須從未需要總是不會應該不願
    無法協商
    今天不行。

(沉默)

-拜託。別試著勸說我改變主意。仔細聽然後理解我,你感到蔑視的時候不要表露,至少不要說,至少別對我說。

(沉默)

-我沒有輕蔑你。

-沒有?

-沒有。那不是你的錯。

-這不是你的錯,我老是聽到這句話,這一切不是你的錯,這是病,這不是你的錯,我懂這不是你的問題。你這句話常講到我都覺得是我自己的錯了。

-這 不 是 你 的 錯

-我 知 道

-但你允許這一切發生。

(沉默)

    沒有嗎?

-這裡根本沒有任何一種藥物能讓生命變得有意義。

-你這絕望地宣稱讓這一切變得荒謬。

(沉默)

-是你默許這一切的。

(沉默)

-我會不能思考。我會無法工作。

-沒有什麼比自殺更干涉你的工作。

(沉默)

-我夢見我去醫生那然後她應許我八分鐘的存活時間。我已經在那混帳的等候間等了一個半小時了。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好,我們就開始做吧,我們來服藥:(do the drugs),我們來化療做前腦葉白質切除手術,讓我們關閉腦中更高一層的功能然後也許我他媽可以再繼續活下去。

我們開始吧。

-------------------

到達抽象的程度

不愉快的
不能接受的
無法鼓舞人心的
不可理解的

不相關的
不敬的
不信神的
執迷不悟的

我不去想像
(這很明顯)
一個孤寂的靈魂
可以
能夠
應該
或者願意

而如果他們真那麼做了
我不覺得
(很明顯)
另一個靈魂
如同我的靈魂
可以
能夠
應該
或者願意

不顧一切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太清楚地知道

沒有講母語的人

不合理的
不能復原的
不能贖回的
面目全非的

脫軌的
發狂的
殘缺的
不規則的形狀

直至模糊的程度
真 對 正確
所有人或任何人
每一個 所有 全部

淹溺在邏輯之海中
癱瘓的醜惡狀態

還是病著。
-------------------

症狀:沒有進食,沒有睡覺,無性衝動,卡在絕望中,想死。

診斷:病態的悲傷

setraline(舍曲林,治療憂鬱症的藥物):五十毫克。失眠症狀惡化,極度焦慮,厭食,(體重驟減十七公斤),自殺念頭加重,有計畫和意圖。入院後停止用藥。

zopiclone(佐匹克隆,安眠藥):七點五毫克。入睡。狂躁後停止用藥。病人不遵從醫生囑咐擅自離開醫院。由三名她身材兩倍大的護理師逮住。病人威脅並且反抗。偏執狂幻想深信醫生企圖要毒死她。

melleril(美利聯,精神鎮定劑):五十毫克。合作。
lofepramine(洛非帕明,抗憂鬱藥):七十毫克,增至一百四十毫克,然後一百二十毫克。體重增加十二公斤。短期失憶。無其他反映。

與醫生爭吵指控她背叛後她剃光自己的頭髮並用剃刀割傷她的手臂。
鑒於精神病患者急診病房的床位緊缺病人被允許出院轉由社區看護。

citalopram(西酞普蘭,抗憂鬱藥):二十毫克。早晨有顫抖。無其他反映。
lofepramine和citalopram在病人因藥物副作用而失望以及發現無明顯療效時停止了用藥。停藥後的症狀:暈眩和神智不清。病人不斷跌倒,昏迷並走向迎面而來的汽車。幻覺--執意認為會診醫師是反對基督教者。

fluoxetine氫氯化物,商業名稱Prozac(百憂解):二十毫克,增至四十毫克。失眠,食慾不規則(體重驟減十四公斤),極度焦慮,無法達到性高潮,有謀殺幾位醫生和製藥者的意圖。停止用藥。

精神狀態:極度憤怒。
藥效:相當憤怒。

thorazine(冬眠靈,抗精神病藥):一百毫克。入睡,較平靜。
venlafaxine(萬拉法辛,抗憂鬱藥):七十五毫克,增至一百五十毫克,再增加到兩百二十五毫克。暈眩,低血壓,頭痛。無其他反應。停止用藥。

病人拒絕Seroxat(克憂果)。憂鬱症--引起痙攣性眨眼及重度失憶為遲發性運動障礙及遲發性癡呆症狀。

拒絕任何進一步的治療。

一百粒阿斯匹林以及一瓶一九八六年保加利亞卡百內索維農葡萄酒。病人滿地的嘔吐穢液中醒來並說和一隻狗睡覺跳起來滿身跳蚤。胃部劇烈疼痛。無其他反應。


-----------------------


艙口打開
荒涼的光芒

電視的談話秀
充滿眼珠子
視界的靈魂

我現在如此害怕
我正在注視萬物
我正聆聽萬物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舌頭被拔去
思想支吾

我的心智皺成碎片

我該從哪開始呢?
我該在哪結束呢?
我該怎麼開始?
(按我的意思是繼續)

我該如何停止?
我該如何停止?
我該如何停止?
我該如何停止?
我該如何停止? 一小段突出的痛苦
我該如何停止? 刺進我的肺部
我該如何停止? 一小片死亡
我該如何停止? 用力擠壓我的心臟

我會死的
不是現在
但是會的

拜託.....
錢.....
妻子.....

每個舉動都是一個象徵
那重量壓碎了我

喉間的虛線
就 割 這 吧

不 要 讓 這 殺 了 我
這 會 要 我 命 並 且 蹂 躪 我 然 後
會 送 我 下 地 獄

我求你了把我從這樣的瘋狂拯救出來吧別讓瘋狂把我吞入
潛意識的死亡

我想我不該再開口講話了
不過如今我知道有比慾望更黑暗的事物

也許這會拯救我
也許這會殺了我

一陣淒涼的呼嘯聲是心碎的號哭在我腦中的地獄圓穹旋繞

一張蟑螂毛毯

平定戰爭

我兩腿空空
無話可說
而那裏有著死亡的韻律


-----------------------

-我毒死了猶太人。我殺了庫德族人,我轟炸阿拉伯人,我強姦孩童並任他們求饒,這是我殺戮的戰場,所有人都因為我離開宴會,我會把你眼珠子吸出來裝在盒子寄給你老媽然後當我要死掉的時候我要轉世為你的孩子邪惡個五十倍吧然後他媽瘋狂讓你的人生變成活地獄我拒絕我拒絕我拒絕你不要在那裏看我

-沒關係的。

-別在那裏看我

-別擔心,我在這。

-別看我


------------------

為什麼我會被摧殘?
我看見上帝的影像

它應當一閃而去

你們準備著
為了粉身碎骨
它應當一閃而去

看著絕望的光芒
憤怒的閃耀
而你將驅駛進入黑暗

如果會有爆炸
(那裏應該要有爆炸的)
那冒犯者的名應當在屋頂上被大聲念出

令人恐懼的上帝
和他惡意的召集

我皮膚上的疤痕,我心中的恨
在布滿蟑螂的地毯上我們跳舞
地獄般地包圍

這些都應當消逝
我所有惡臭氣息的話語

記得那道光芒並且相信那光芒

基督已死
而僧侶們狂喜

我們是絕望無助的人
廢除了我們的領導者
並對太陽神焚香膜拜

來吧,讓我們一起理論。
理智在主的王宮的山上被尋獲永恆退隱
的靈魂在水平線上
腦子已經不正常了,心臟的胎膜被扯下
穿越智慧漫步的地面
擁抱美麗的謊言-
那清醒的慢性精神失常

開始絞痛

------------------

-在4.48
當理智拜訪
有一小時十二分鐘我確實在正常狀態中
當它離開的時候我就該走了
一具破碎的玩偶,一個可笑的傻蛋
我現在在這可以看著我自己
但當我被快樂的卑鄙幻覺所蠱惑
這汙穢魔法的妖術的發動機
我沒辦法觸碰本質的我

為何你相信那時候的我不相信現在的我?

記得那光並且相信著
沒有比那更重要的。
不要在用表象去評斷要公平正確的判斷

-沒關係,你會逐漸好轉的。

-你相信的都無法治療好這一切
轉頭別看我了

----------------------

艙門打開
荒涼的光芒

一張桌子兩張椅子沒有窗戶

我在這
而那是我的身軀
在鏡子上跳著舞

在意外之際沒有意外

你是沒有選擇
選擇是之後的事

割去我的舌頭
扯去我的頭髮
截斷我的四肢
但求留下我的摯愛
我寧可失去一條腿
拔去我的牙
挖去雙眼
也不要失去我的愛

暈眩 閃爍 砍 燒 絞 榨 戳 砍
暈眩 閃碩 拳擊 燒 漂 閃爍 戳 閃爍
拳擊 閃爍 炫目 燒 戳 榨 絞 榨
拳擊 閃爍 漂 燒 暈眩 閃爍 燒

它永不消失

戳 閃爍 拳擊 砍 絞 砍 拳擊 砍
漂 閃爍 暈眩 拳擊 絞 榨 暈眩 榨
戳  閃爍 絞 燒 閃爍 戳 暈眩 戳 漂
燒 榨 燒 閃爍 燒 暈眩

沒有什麼永恆
(沒有)

砍 絞 拳擊 燒 閃爍 戳 漂 戳
閃爍 燒 拳擊 燒 暈眩 戳 榨 戳
絞 閃爍 漂 砍 燒 砍 拳擊 砍
榨 砍 漂 砍 閃爍 燒 戳

受害者。受刑者。旁觀者。

拳擊 燒 漂 閃爍 暈眩 閃爍 燒 砍
絞 榨 戳 砍 暈眩 閃爍 戳 閃爍
拳擊 閃爍 暈眩 燒 戳 榨 閃爍 絞
榨 拳擊 暈眩 閃爍 燒 閃爍 暈眩

清晨帶來的挫敗

絞 砍 拳擊 砍 漂 閃爍 暈眩 拳擊
絞 戳 閃爍 拳擊 砍 榨 暈眩 榨
戳 閃爍 絞 燒 閃爍 戳 暈眩 戳 漂
燒 榨 燒 暈眩 閃爍 砍

美麗的疼痛
那是說我存在

閃爍 拳擊 砍 戳 絞 榨 燒 砍
榨 砍 拳擊 閃爍 暈眩 榨 燒 砍
戳 閃爍 漂 暈眩 閃爍 戳 榨 燒 砍
榨 砍 拳擊 暈眩 閃爍 燒

明日更清醒的生命

-----------------------

100
93
86
79
72
65
58
51
44
37
30
23
16
9
2

-----------------------

理智在狂笑抽搐的中心被尋獲,在那瘋狂是二元切割的靈魂的枯萎模樣。

我清楚明白我自己。

我看見我自己。

我的生命深陷在理智的蜘蛛網中
被那要促使我清醒的醫生給纏住

在4.48

我應該要睡了。

我走近你是希望被你治療。

你是我的醫生,我的救星,我全能的法官,我的神父,我的上帝,我靈魂的手術者。

我是你皈依信仰而神智清醒的教徒。

-----------------------

為了達到目標和野心
為了克服障礙以達到更高的目標
透過成功施展才能去增加自信
為了戰勝敵人
為了控制和影響他人
為了我自己辯護
為了保衛我內心空間
為了證明自我
為了獲得關注
為了被看見和被聆聽
為了激動,驚訝,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