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你笑得毀滅像海

吳俞萱〈你笑得毀滅像海 〉 (收錄於《現在詩第八期:妖怪純情詩》)

你知道的,我總沒把時間串起來活過。 剛決定寫些東西時,看到屋外的牆角窩了貓,牠們靜在時間上; 每一個味道都乾淨地在那裡等待,它們用時間等待時間。 你已經知道我的夢了嗎,在每次進入又離開的轉身裡? 如果我旋進你的夢裡,是沒有影子的光, 你要成為我的神,才能牽著我起舞。 告訴我,你聽見閃動和明天,我的永遠了。
窗外有溪,像吻,比記憶流得慢,卻暗得比我還清晰。 
有時我會放慢腳步,有時會想你;
有更多的時間,我在分辨陰天的貓是溫柔的,還是像你的。 錯過像風,你會淡忘味道。這個冬季很有質感,像你的體溫。 我適合穿毛衣來來去去你的末梢,也許也適合噴嚏。 你玩貓時,笑得很毀滅,像海。 我洗襪子的時候,儘不呼吸。 想你的時候,儘不梳頭,不想起時間。 我已長髮了,裡面有缺了角的夢,無法再隱身,它們和冬一樣有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