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故事接龍三篇

第一篇

這是一個女巫的故事,殺了所有未交報告的人。
覺得獵奇嗎?不,這是事實,因為我就是那在死線之中望向振興草皮者,
那巨大裂縫即將被填裝的骷髏。
(來源:illustration)


振興草皮底下埋的都是沒有寫報告的人。 你注意底下,那隆起的部份也許就是你的同學。
有沒有發現,他們的東西還留在某處,他的筆記紙還夾在你的資料夾裡,可是他不見了。沒有人去關心。
那是一個未放暑假的炎熱的夏夜,一個熱浪的高潮。 夜晚的月,異常肉紅的綻放在低垂的天幕上。你看見幢幢黑影,往振興草皮移動。它們腳步輕盈,謹慎的抬腳又放下,卻帶有一點狂喜。月光拉長了他們的影子,像是夢境的邊緣躡腳走過的蜘蛛殘影。我害怕,但好奇跟了過去。我躲在柏樹的背後,透過葉和枝枒的縫隙屏息等待的與這黑夜相襯的詭異。黑影開始聚集,慢慢捲成一個人,她的黑捲髮在夏夜裡流動,被月光粼粼的照著。她的雙手伸出,拿著權杖般的東西往地面上一敲--一條裂縫劈開了振興草皮,裡頭反射著如星光般的閃爍。
突然,月亮被烏雲所遮蔽,剎那一片黑暗,毫無聲響。 我緊張的摀上了自己的嘴,靜待這一切的發生。

第二篇

某一種神的奉獻,食物和蜂蜜

「我要殺了他。」 「送瓶酒好了。」
我把紅酒倒入水槽內,緩緩的看著紅色的汁液流出。我多希望這是你的血。
這幾年我竟然會天真到將你說的每個字都奉為圭臬,我甚至不惜在夜裡挖下我孩子的眼珠來做為奉獻神的祭品。那孩子在黑夜裡黑窟窿的盯著我看,我懼怕的掐死了他。我逃開了房間,在浴室裡把慌亂地把塞了眼珠的瓶子裝滿了食鹽水,然後快步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我甚至不敢稱之為家。
顫抖的握著玻璃瓶,寒風吹著我的面頰,我右臉幾乎麻木的無法知覺。我挖了我親生小孩的眼睛,「這不是夢吧,」我看著那瓶子內被折射扭曲的雙眼。黑夜與冬天同時降臨,這孩子的黑窟窿瞧著我看,我懼怕這一切。 但神會解救我的,這是考驗。
但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就恨你讓我將自己孩子的雙眼挖下祭奉給你,讓我始終背負著殺了他的罪惡在世間活著,讓我害怕面對黑夜的一切和這世界的巨大窟窿。是你,是你!是你讓我背叛了神,你這卑鄙的人! 我的牙齒止不住的打顫,全身突然狂喜,我要殺了你,我殺了你! 我把紅酒瓶裝了特製的毒藥,還有硫酸鹽。哈,哈哈!是阿,我要讓你的內臟溶解,形成巨大的紅色窟窿,讓你在這窟窿內掙扎,讓你痛苦的無法啜泣。 你這個騙子,我要用你的血重新祭拜我的神。

第三篇

《湖畔春光》
我很好奇大眾會怎麼將這故事結尾。
看過《湖畔春光》嗎?
突然法蘭克有一個對話者,那就是你,讀者你可以遊走於他的心間。

早晨的陽光從山頭另一邊斜照進湖裡,流動的水粼粼的閃著光。
我開進了旁邊的空地,把車子隨意的停在大樹下,很有精神的關上了門。其實今天有點興奮。我穿著短褲、紅色的緊身上衣和一雙新買的白色帆布鞋,帶著我的浴巾快樂的走進通往湖邊的樹林裡。看起來就是要渡假,對吧?對,你想得沒錯,我是來享受這短的不得了的假期,當然,不只是享受那美好的風景。你會懷疑我這突然忍不住的發笑,對,我無法詳細告訴你我有多期待來這裡度假。
陽光真得很好,這幾天看了氣象預報都是好天氣,夏天本就該是如此,雖然我也只能享用短短的三個禮拜。恩,你也知道,一個人生活總是不好過。自己刷牙,自己做早飯,自己打領帶,自己解決生理需求……。獨自入眠和睜開眼睛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我總想著有人能抱著我入睡,看著我睜開眼,那一定很舒服。是阿,我總是在想這些,連工作的時候也在想。這不是什麼正經事,可是我一晃神就會神遊到各種綺想當中。其實我也有在尋找人,但不巧的是我老是愛上死會的。
所以我來這湖畔,渴望一點春光。

你又開始質疑了,你說我看來不像是會來湖畔獵豔的人。恩,是阿,我的確也不常來這裡,但自從去年夏天知道了這個場所後,我就停止不了自己來這湖畔的衝動,我總是尋求更多身體上的愉悅,縱使我自身也深感罪惡。但你知道的,一個人生活總是不好過的。
等等,我先離開,我們之後在談。
他的身材真的好美,在陽光下身上的水痕閃閃發亮。多誘人。我無法克制自己去看著他,想著他。
但是有一天晚上,我看見他殺了人。我躲在樹叢裡,屏息待到了深夜。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